先說好

我只是紓發個人情感

有特殊政黨傾向的人阿

別撻伐我...

 

 

 

真的是有一點點難過

看到最近關於正名去蔣化的事情

 

 

也許我年紀不夠大

不夠大的可以去了解體會那些反對的聲浪

不夠大道可以去了解體會他們被迫害的痛苦

那些他們所謂的迫害

也許真的對某些人造成很大的傷害

所以阿才會那麼積極的想要去正名之類的

可是我總是心腸軟

看到一批批蔣公的銅像被嫌棄式的撤離

就會感覺到有一點難過

 

 

尤其是上次去慈湖賞玩的時候

那種第一次親眼看到從全台各地搬過來的蔣公銅像群時

是有一點shock的感覺

曾經是那麼意氣風發的站在各個機關學校受人景仰的精神領袖

如今在死後多年的今日

被人唾棄式的擱置在慈湖

很多很多的銅像都經過了歲月的風化

有些漆掉了有些糊掉了

我彷彿看到一個位於風燭殘年的老先生

淒涼的站在那裡和無數的自己    對  望

就覺淂  有一點點難過

 

 

真希望我年紀夠小

也許就是因為年紀不夠小

接受的是舊思想

面對的卻是新世紀

沒有經歷九年一貫

我常常覺得我不懂現在的小朋友腦袋裡想的是什麼

沒經歷二二八

我常常想試著從不斷湧出的片段去試著拼湊出真相

我常常想試著去對於他們的經歷感同身受卻不得其入

面對過去和現在價值的衝突與改變

常常讓我對於事實和未來如霧裡看花般不解

我不是什麼深藍或深綠那種極端個性的人群

所以常常對於新聞中雙方大聲爭辯對抗的言論搞的昏頭轉向

 

 

我    不   知    道    

 

 

我只知道在我所看到的蔣公也許不如藍的說的那麼好

但是也不如綠的所說的那麼十惡不赦

沒功勞   也有苦勞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那些悲情歲月

但是我卻間接接受過將夫人的恩惠

所以對於蔣公

總有一份情在

也許正名是對的也許去蔣化是對的

但是

看對最近不斷出現的將公銅像要被迫消失的新聞

就覺得    有一點難過

看著那些老榮民說著誓死也要維護銅像的神情

就覺得 有一點難過

看著因為要去蔣化而要把一切與中正名稱有相關的人事物都要更改的時候

就覺得 有一點難過

看著就算有人反對也無法更改正名的趨勢時

就覺得  有一點難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也許又是我的多愁善感的個性發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