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推荐一首mv

是戴愛玲的"空港"

是的 是推荐mv

(歌也很好聽拉

可是我覺得mv拍的更好)

這首空港的mv拍的真好

美看一次都哭一次

我覺得是繼"猜不透"後

再一個最深刻描寫都會男女愛情的mv

 

 

 

 

mv最後那段獨白真讓人落淚

"曾經

 你為了孤單的我留下

 如今

 再多眼淚也無法讓你為我留下"

一開始男方那句"我們結束吧"

女方大喊著我可以陪你去攀岩 去旅行

她以為陪他去做她不喜歡做的事情

可以挽回他

可是男方那一句"你跟本不喜歡'

回答了一切

一開始為了她而牽就的一切

壓抑到無法壓抑

終於變成分開的理由

 

 

 

情濃時

可以為了對方而改變

可以為了愛妥協

可以為了家努力

可以為了未來盼望

可是就像我說過的

如果你不是真心想變

而只是為了愛而牽就而改變

總有一天

會到達臨界

會崩潰

 

 

 

 

歌詞也寫的好

沒有你那又怎樣

沒有你就是這樣

沒有你不會怎樣

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很難

可是從兩個人變成一個人

更難

習慣和他一起吃飯睡覺

習慣和他一起做任何的事

好不容易習慣了陪伴

又變成要一個人勇敢

那真的  很難

 

可是真要一個人

又會怎樣

那又怎樣

 

以為過不去的

以為到此結束

大哭一場

哭到沒眼淚沒力氣

然後發現

其實也可以一個人

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難

其實   就是這樣

 

 

 

 

什麼叫做空港

什麼叫做家

空的不只是家

還有空的心

 

 

 

 




話 已經講完 愛已風乾
心 不再搖晃 夢早已傾蕩
誰在寂寞的空港 催促著你去搭航班

只能這樣 刪去你的影像
就沒有遺憾 這次我很堅強 不再有幻想
你的夢不夠寬敞 裝不下我的淚兩行
今夜我就要離航


點亮月光 走進沒有愛情的空港
忘掉感傷 忘掉所有替你圓的謊
無力偽裝 天塌下來就讓別人去扛

沒有你那又怎樣 你真的不必再勉強
我不會再有期望 今夜就要把你釋放


乘著月光 航向沒有夢想的空港
面對憂傷 面對明天我會更勇敢
不怕風霜 告訴自己就在這裡鬆綁
沒有你就是這樣


剪斷月光 停在沒有回憶的空港
彼此療傷 抱著自己好好哭一場
不再迷惘 不再對你存有任何遐想
沒有你 不會怎樣


就把你遺忘 把你遺忘

空港  戴愛玲

作詞:武雄 作曲:周恆毅 編曲:周恆毅、蔡科俊

 

 

 

 

專輯上那段引言說的好

我節錄在下面

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那一句咒語

 

 

【愛靈靈三部曲】__1.空港、2.愛靈靈、3.沸騰
唱出每個人的愛情轉折
[每個人都需要一句咒語]
這個時代很孤單,因為每個人都很不安
這個時代很寂寞,因為每個人都怕失落

戴愛玲2009全新專輯【愛靈靈】,由【天使之翼】專輯製作團隊打造,武雄老師為戴愛玲量身設定【愛靈靈三部曲】,由【空港】、【愛靈靈】、【沸騰】三首歌呈現,以【每個人都需要一句咒語】作為三部曲的主要概念,這個時代很孤單,因為每個人都很不安,所以每個人都需要一句咒語,來獲得心靈的答案,來拯救自己的靈魂

【愛靈靈三部曲】之一:空港
誰在寂寞的空港 催促著離去的航班
點亮月光 走進沒有愛情的空港 沒有你不會怎樣…
這個時代的每個人都瀰漫著一種不安,所有人都一直企圖抓住某種東西,那種想要抓住甚麼的感覺,就像在搭飛機一樣。搭飛機其實潛藏著許多不安全感,登上飛機只能將自己的生命交給飛行員,無論是睡覺、看報、喝飲料,每個人用自己的咒語催眠自己;但是當亂流出現,飛機搖晃時心跳也跟著起伏,那種隨時擔心會失去的忐忑,像極了愛情!武雄老師以【空港】為名,描寫以機場為背景的情歌,描寫愛情的不安、失落與失去,「你的夢不夠寬敞 裝不下我的淚兩行今夜我就要離航」,當託付對方的愛情已經得不到回應時,【空港】的咒語是:
「期待別人不如靠自己」。


【愛靈靈三部曲】之二:愛靈靈
天靈靈 地靈靈 給我指引
愛靈靈 恨靈靈 愛恨分明
唱完這首咒語 我應該一意孤行 還是死心?
這個時代很不安 所以每個人都很孤單
這個時代很墮落 所以每個人都很寂寞
二部曲【愛靈靈】所說的是,我們每天出門面對各種煩躁、喧囂、慌亂、各種虛擬與現實,只有在夜深人靜回到自己住處時,才能用幾句咒罵、幾句嘆息、加幾滴眼淚、幾個音符…為自己調製一帖安眠的藥,每個人好像都變成巫師,每個人也都只剩下自己,我們一直容忍不同的聲音出現,直到慢慢忘記如何發言…。
大到整個環境,小到一場愛情,都變得如此。
每個人都應該當自己心靈的巫師,每個人都該作自己,如果自己不決定命運,命運就會決定你!【愛靈靈】的咒語是:「可以靠自己 就不怕被辜負」。

【愛靈靈三部曲】之三:沸騰
愛與恨 我一樣認真 熱與冷 碰了心都會疼
我身不由己 愛你愛你 我愛到沸騰
這個時代很熱鬧 所以每個人都很聒噪
這個時代很冷漠 因為每個人都太閃爍
很多人常問:如果每個人命中注定有另一個人,為什麼要等得那麼辛苦?很多人也感嘆:為什麼愛我的我不愛,我愛的不愛我!於是在愛情的課題上,一次一次操之過急,或是避之唯恐不及;武雄老師與薛忠銘老師希望透過冷熱對比,來描繪戴愛玲開朗且敏感的個性;情歌唱得沸沸揚揚,有時訴說著熱戀的傷痕,有時又哭喊失去愛情的冰冷,愛與恨都在沸騰!不管是擁有愛情,或是失去愛情,愛情都有著強大的力量,只是太熱會傷害到人,太冷會傷到自己,在愛情裡,每一場沸騰,都是學習!【沸騰】的咒語是:「認清自己 才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