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去參加了弟弟的畢業典禮

突然很感觸

想想昨天他還是一個可愛的小男孩

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

時間過的還真快

(覺得自己好像很蒼老

只有老人才會感慨時光飛逝)

 

弟也算是我們家的傳奇之一

從小就是鑰匙兒童的他

一放學就是書包放著跑出去玩到吃飯才回家

天資也沒說特別好

大家也從沒看過他唸書

原本大家都抱著公立高中若是沒上就去唸個專科

有個一技之長也不錯

沒想到跌破大家的眼鏡

他竟然一舉高中了

還不是最濫滴

高中三年同樣是放牛吃草

沒理過他也沒特別栽培

曾經還要暑休的他

竟然也順利考上大學了

再一次跌破大家的眼鏡

真想讓他參加見證

當專家口中 考不上大學比考上大學還難 的活例子

 

弟在南部大學讀四年

我們身為家人的總以太遠為藉口

從沒去看過他

所以當他問說要不要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時

我們終於盡到身為家人的義務

大家排除萬難去參加了

(放棄了我最愛的nicky演唱會真的是讓我心痛到現在阿~)

其實另外還有一個原因讓我覺得我一定要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

那就是從沒親人參加過我的每一個畢業典禮

那讓我總是在羨慕別人中度過我的畢業典禮

總讓我在想起我的畢點時 帶一點惆悵

我不希望弟弟也跟我一樣帶著遺憾

(也許粗神經的他根本也不在意吧)

 

一大早大家風塵僕僕的出發去搭火車

我這才發現

總是和朋友和公一起

我好像還沒跟家人撘過長途火車

果然把家人排在最後順位

今後在更多愛家人一點才是

 

一層一層爬上去

雖然同樣是建在山坡地上

和我那個一眼就能望盡的校園來比

弟的校園真的是狠美麗

連讀台大的妹妹都說比他學校美

其實我覺得是各有特色啦

我所想像的校園應該就是要像弟的校園這樣

我所想要的校園應該就是要像弟的校園這樣

 

看著弟弟開心地在校園拍照留影

彷彿就看到當年的我一樣

拿到學士服的那一刻

真的非常興奮阿

四年的努力

四年的忍耐

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

 

弟的畢典最後在阿妹的永遠的畫面這首歌結束

真的想跟播這首歌的人握握手

記得那時候我原本想去電台點播這首歌給我最親愛的同學們

就要離別 勇敢的流淚 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
不說再見 我們卻了解 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

#誰需要誰 白雲和藍天 依偎才有美好的畫面
 大風一吹 離得並不遠 下次見面以前都記得那感覺

△芳草碧連天 固執的季節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我)心裡面

離別以前 已開始想念 讓期待緊緊連結這一切
走慢一點 不管有多遠 放不下就代表不會變

Repeat #,△

芳草碧連天 寒冬一過還有春天 希望永不凋謝
芳草碧連天 永遠的畫面 當我想念閉上雙眼你在心裡面

 

弟的畢典從開始到結束

我彷彿都聽不到台上的人再講些什麼

耳邊眼前彷彿聽到看到的

都是那年夏天

那個屬於我的大學畢業典禮

 

弟的畢典很完美

但我覺得我的畢典也是很不錯

和弟不同的是

我們是在晚上 是在室外

結束時所放的煙火

曾經燦爛的讓我相信

畢業後的我們真的會鵬程萬里 一帆風順

儘管後來遇到許多挫折

但一想到那晚的煙火

彷若又得到勇氣 又看到光明的未來

還記的畢典時

我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找暗戀的帥氣男合照

還記得正冠時 學士帽上那條怎麼都撥不過來的穗

它頑固的差點讓我以為老天再跟我開玩笑不想讓我畢業似的

還記的....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好想念你們

好想念過去的情誼

走了又是幾條路 我們讀了又是幾本書
它們沒任何幫助tonight

雨天找到一杯茶 我的笑聲找到了笑話
你的眼睛特別大tonight

看著鏡子裡的我 心裡的話不敢說出來 會不會解脫tonight

Ye~ I wanna cry, 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
我的全世界停在tonight
I wanna try, 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tonight

牽我的手 La la la la

看著鏡子裡的我 心裡的話不敢說出來
會不會解脫tonight

 Ye~ I wanna cry, 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
我的全世界停在tonight
I wanna try, 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tonight

眨眼 明天 會不會改變 而我們 只存在 tonight

Ye~ I wanna cry, 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
我的全世界停在tonight
I wanna try, 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tonight

牽我的手 La la la la

Ye~
 I wanna cry, I wanna cry 直到你明白
我的全世界停在tonight
I wanna try, I wanna try 有沒有未來
不准誰遺忘變壞tonight


南拳媽媽的歌

我不是他們的粉絲

可是我覺得這首歌

超適合獻給畢業 多 年 後 的我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