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虛偽與假面

到底可以無恥到什麼程度啊

記得以前超討厭一個同學

可以對A同學說B同學的壞話

轉個身又可以繼續諂媚B同學

對B同學說A同學的壞話

可以讓每個老師都喜歡他

私下當同學在批判某某老師時

卻又可以跟著振振有詞

不知道該說他是虛偽到極限的代表

還是該誇他處事圓融面面俱到

後來出社會

發現這種偽君子比比皆是

虛偽 假面 見鬼說鬼話....

難怪高中的導師說

國之將滅.必有 妖 孽

從原本的反應激烈到後來的見怪不怪淡然漠視

突然堅覺得自己的情感波折

好像直線了很多

以前

不管是政治體育娛樂

甚至是別人小小的八卦

都可以侃侃而談

高言闊論

甚至還為了自己喜愛的球隊和不知名的敵對朋友在論壇筆戰

可是現在

好像對事情都沒有熱忱似滴

現在看到娛樂八卦

都沒太大反應

對選戰也沒有支持的對象

好像一切都置身事外了

這算是成長嗎

變懂事了

變成熟了

可是也回不去當初那個單純的我了

是阿

我也變的假面了

可能是虛榮可能是害怕可能是自尊...可能是一切的 可 能

從第一個謊開始

我已經陷進去

也許目的方法不同

我變成我所討厭的那種人

為了維持假面的完整

努力打拼著

可是

上帝

你會原諒我吧

聽過一句話

上帝會原諒為追求幸福所犯下的過錯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