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

如果我早一點踏進台大的校園

是不是

是不是就會有一股拼了命也要進這所美麗的大學的衝勁呢

 

有一個讀台大的妹妹

是好是壞呢

這個月去台大的次數多到不像話

還記得第一次到台大的校園

那種震撼感和興奮感

真的是奇異到無法形容

常想

如果我能在國中或是高中時就踏入台大的校園逛逛

也許就會有一股拼了命也要進這所美麗的大學的衝勁吧

走在椰林大道

感覺真ㄉ很不依樣

好像突然高貴起來似的

沒想到我也有這種和世俗一樣的價值觀

有點可笑有點膚淺有點卑微

可是有更多點的 欣 羨

 

妹妹達到他的目標了

記得他跟我說他要考台大的時候

我說哪這麼好考阿

他說其實台大並沒有那麼難考

還記得好像話在昨天才剛說完

現在就已經是一個台大的學生了

今天就在台大校園漫步

妹說他在台大過好幾個月才慢慢不會迷路

我只是陪以微笑

一想到我那一眼可望盡的母校 就有點悲哀

想想

有個年紀相近的妹妹

是好是壞呢

好處是從小就有個可以說心事的人

可以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怒哀樂

可是

相對滴

我們兩個被比較的機會

從小到大都一起

我就像陪襯妹妹而先誕生似的

妹妹從小就乖巧

總是乖乖滴在家不會做出惹家人生氣的事情

個性謹慎細心

巧手的他每次美勞課總是可以帶回許多細膩的東西

旣聰明又美麗

從小身邊就是有許多男生圍繞著他

而我這個姐姐

從小就靜不下來

總是玩的髒兮兮回家

個性粗心大意又笨手笨腳

冒冒失失又忘東忘西

不聰明又不漂亮

身邊出了怪怪男外

正桃花一朵都沒有

戀情悲慘的如電視劇一樣灑狗血

反正阿

從小妹ㄟ就是正正規規的一所所公立公立的讀上去

而我除了九年義務教育是讀公家的外

從此就和私立的成生命共同體般不可分割

如果妹是實驗組

我就是那個對照組吧

從我的對照中

妹的好 變的更好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忌妒啦

我覺得我的人生這樣多姿多采 跌宕起伏

也另有一番風味

只是難免也會為世俗的價值觀所左右一下

自怨自艾一下

 

在澄清一下

其實我也沒有覺得我樣樣輸妹妹

我就覺得我的老公公比妹的男友帥氣多了

哇哈哈

是不是情人眼裡出西施阿

啦 啦 啦

(花癡ing)

 

在在澄清一下下

其實我跟妹的感情很好啦

送給妹一首歌

慶祝

因為我很喜歡丞琳唱這首歌時mv歡樂的氛圍

也很喜歡歌詞中的一段話

看不到成熟的辛苦 聽不見世界的忙碌
夢穿著無憂無慮的制服 在心裡長成一顆樹

希望妹和我都能 有一棵樹在心中 慢 慢 長 成

 

*每個夢都得到祝福 每顆淚都變成珍珠
 每盞燈都像許願的蠟燭 每一天都值得慶祝

當年的妳什麼都怕 怎麼會變成女警察
妳不是說永遠不嫁 搶先生了個胖娃娃
我們都在慢慢的長大 把簡單都變得複雜
當初最簡單夢可別忘啦 喔

repeat *

沒有一點生疏尷尬 尖叫著彼此的變化
誰發了財誰苦哈哈 這一刻煩惱誰理它

我們還在慢慢的長大 遲早會看見白頭髮
女生天生的單純 不會氧化 喔

repeat *

看不到成熟的辛苦 聽不見世界的忙碌
夢穿著無憂無慮的制服 在心裡長成一顆樹


作詞:陳鎮川 作曲:Jeon Jun Gyu 編曲:洪信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