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由不同的人唱

就會給人不同的感受

回憶 也不同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這個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這個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城裡的月光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編曲:Eddie Mazuki   演唱:許美靜

 

最近歌手TANK重新翻唱了"城裡的月光"這首歌

有點R&B的唱腔加上男聲

有另一番風味

但是我卻還是比較喜歡許美靜所唱的城裡的月光

是滴

因為就又是一首充滿記憶的歌曲!!

 

大學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超流行當義工

班上幾乎三分之ㄧ強的人都有在各處室當義工

聽說好像是當義工滿多少個小時的話可以加一點操行的成績

而我也趕上這股流行

但是我純粹是好玩

因為我去做義工的地方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

設計大樓的攝影室

 

因為社團的同學在那當義工就請他幫我問問

當好有空缺

我就加入了攝影棚義工的行列

那真的是一段很有趣的經驗

可以認識設計大樓的同學

又有機會可以讓視攝影設備認識暗房攝影棚

一舉數得

坐這個義工對於怕無聊的我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工作

當時攝影室的負責老師是一位很古棰的老師

他有很多老舊但是跟了他很多年很耐用的器材

還有一堆老音樂

那時候錄音帶這種東西其實已經退流行也可以說是不復見

可是這位老師卻收藏了很多錄音帶

其中他最喜歡的就是許美靜的專輯

所以每次攝影室最常放的音樂就是許美靜的歌

從錄放音機逸出的歌聲配合著攝影室這個空間

整體感覺上就有一種很古老懷舊的氣氛

那種氛圍到現在都感覺很特別特殊

我很喜歡

 

一首歌如果有一個回憶就很難得了

可是許美靜的歌卻還有著另一個美好記憶

 

畢業後就很少再聽到這首歌

但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又因緣際會聽到這首歌的愛好者

那是一次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們隨著依位知名導演下南部外拍

那名導演先生有著非常豪爽海派的個性

加上他渾厚的嗓音親切的面容

對於他有著極大的好感

在車上聽著他之前各個特別有趣的外拍經驗

或是聽他發表他對於各種事物的獨到見解

都會有一種受益良多的感覺

而這個導演

竟然也喜歡許美靜的歌

每次聽到這首歌

耳邊總是會響起導演說過的話

"是我老了嗎?我還真的無法體會現今的流行音樂!

曲不是曲   詞不是詞   真不知是流行個什麼東西!!還是以前的歌曲好聽...."

呵呵

那段南部外拍的經驗

因為有這麼一個風趣的導演同行

工作一點都不覺得是在工作

反而像是一次經驗難得的旅行!!

 

 

許美靜的歌不僅僅是這首好聽

其他也都很好聽很有韻味

像是她的都是夜歸人這首歌

是當時攝影室最常放的歌

每次聽到都有一種很懷舊很懷舊的氛圍

都是夜歸人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編曲:吳慶隆    演唱:許美靜

是冰凍的時分 已過零時的夜晚
往事 就像流星 剎那划過心房
灰暗的深夜 是寂寞的世界
感覺一點點甦醒 一點點撒野

你的愛已模糊 你的憂傷還清楚
我們 於是流浪這座夜底城市
徬徨著徬徨 迷惘著迷惘
選擇在月光下被遺忘

你忘了吧 所有的廝守承諾
誰都是 愛得沒有一點的把握
也別去想 那裡是甜蜜的夢想
還是孤單的路上 自由的孤單

你忘了吧 所有的甜美的夢
夢醒後 多久才見溫暖的曙光
像夜歸的靈魂已迷失了方向
也不去管情路上永恆太短暫

 

而像是她唱的鐵窗我還有它的陶笛歌譜呢

每次吹陶笛的時候我都會吹這首

因為簡單又好聽

又會想到之前看到的戲劇

(哇哈哈~是不是透露出年紀不小了...)

鐵窗(真愛一世情"片尾曲)
作詞:陳佳明 作曲:陳佳明 編曲:吳慶隆 演唱:許美靜

我的心早已經一片黑暗 再沒有什麼是可以點燃
我只剩眼角的一滴淚光 怎能把這世界照亮

對你的恨已經慢慢變少 對你的愛依舊無法衡量
在原諒與絕望之間遊蕩 唯一的感覺是傷 傷 傷

我以為你給了我一線希望 我伸出手卻只是冰冷鐵窗
若現實它總叫人更加悲傷 就讓我在回憶裡繼續夢幻

我以為我從此能快樂飛翔 在夢醒後卻只是冰冷鐵窗
若現實它能教人更加勇敢 就讓我在地獄裡等待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