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士林官邸

大家所想的就是美麗的花園

懷念蔣公的的地方

可是對我來說還有別的意義

就是高中的凱歌堂唱詩歌回憶

 

 

因為我讀的是一所很特別的宗教性質的高中

這所高中和蔣夫人又有特別的淵源

所以我記得高中的時候

我們有機會可以去士林官邸唱詩歌

 

 

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去士邸做禮拜的人士

不是達觀貴族就是名媛貴婦

我們就穿著可愛的唱詩歌的服裝

像小天使一樣

引領大家唱詩歌

當時的當下會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被賦予重責的人

有一種很神聖的感覺

可是自從高中畢業後

也不知道是忙還是藉口

竟然就沒再去士林官邸一次過

所以當這次和高中同學相約的時候

就約在士林官邸碰面

促成這次的回憶之旅!!

 

 

記得以前都是坐著校車一路開進去

所以從來也不覺得士林官邸很隱密

可是這次我們是慢慢走進去(中山北路的入口)

就覺得那一段林蔭大道還挺有一點長的

可是卻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士林官邸

比我想像中的還大

因為每次總是唱完詩歌就離開了

也沒有好好逛過

趁這次的機會我和捐同學就好好的參觀一遍

一到了官邸

馬上就去凱歌堂看看

可惜凱歌堂只有做禮拜的時候有開放入內

只好在門外拍張照片留念

 

聽說蔣夫人喜歡花花草草

所以士邸隨處可見美麗的花圃草地

只可惜我們去的時節不對

沒看到玫瑰園中綻放的玫瑰

一點小可惜

不過官邸隨處可見的造景園藝讓人十分賞心悅目

因為適逢假日

官邸超多遊客

尤其是一家大小全出動來官邸遊玩賞景的超多

熱鬧的嬉戲聲此起彼落

我和同學兩個女生反而相形孤單起來哩

 

我們走走停停

聊著高中生活聊著別後歲月

不覺時間就這麼溜走

逛完官邸當然就去士林夜市走走

一到夜市果然受不了誘惑的我

馬上就被超低價的各式商品所吸引

敗家了不少

女人還是不能帶著太多錢出門

不然回去依定會大包小包滴

不過這天玩的很開心

看到久違的同學   逛逛回憶的最初    還瘋狂採購了一番

算是很開心的一次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