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

真的很忙

雖然知道內情的人一定又會說

你     有    什麼     好    忙   的

可是可是

可是我就真的很忙嘛

要相信人家嘛.......

 

 

可是在忙也是要陪阿娜達回家一趟

嘻嘻

我的老公公粉可憐滴

因為他是做服務業

所以過年不行回家過年的

真的好可憐

因為每年不管多忙我們家的人都是會在除夕這一天

突破重圍趕回家開開心心的圍爐滴

我覺得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與意義

可是老公公就不行回去吃年夜飯了

所以我們就提早下鄉省親囉

呵呵  對ㄚ  就是"我們"

嘻嘻

 

 

不過很累

因為他只有兩天假

又要從台北回到屏東

所以我們就連夜坐夜車下去

是有點累

可是也是沒辦法阿

又不行坐高鐵

因為太不方便

又沒有直達屏東

還要在那邊轉來轉去時間都轉走了

原本還想說

在車上至少勉勉強強也是可以睡一下吧

偏偏我們下去坐的時候遇到了奧客

坐在我們後面的一開始是個喝醉酒的人

渾身的酒氣真的很可怕

然後在南崁站的時候又遇到一群很煩的三姑六婆

三更半夜的手機也不知道轉震動

在寧靜的車上來電鈴聲格外被放大

顯得特別大聲

害的我們依路上都沒真正睡著過

 

 

可是

其實我還挺興奮滴

又緊張又興奮

緊張的是

我真的很怕面對他的父母

他媽媽是還好

很親切

可是他爸爸就看起來超嚴肅的

而且又有一個我的致命傷

就是他們家都用台語溝通

天阿   歐MY GOD

我的台語我的台語我的台))))))))

國語都說不好了何況台語..

雖然他們都很體貼會跟我說國語

可是

就很怪阿

上一秒他爸爸還跟別人說台語

下一秒轉向我就變成國語

......

如果你們親身體驗就會了解那種感覺

整個粉尷尬.......

所以要好好學台語....

 

另外興奮的是

每次到屏東

就真的是度假

他媽媽會煮很多拿手菜給我們補一捕

老公公也會帶我去吃好吃的

帶我去玩好玩的

(這部分等等再說唄)

 

 

很久沒陪老公公下南部了

上次回去是八八節的時候

也有六個月半年了ㄟ

老公公也還真不孝厚

這是原本還不想回去的

因為當店長了

對店很有責任感

怕他放這麼多天假會出包

可是我就逼他一定要在過年前回家一趟

那裡有人不回家過年還不在年前回去一趟哩

(感覺我比他還緊張    在喊燒...)

 

 

到了屏東都早上十點多了

這次回去他沒跟他八八媽媽說

只問了她大姐要什麼東西

所以一看到我們回去

有一點點小驚訝

當然我們就也不知道是吃早餐還是晚餐的吃個東西

然後就去補個眠

還意外的發現他弟弟在家

原來他弟已經退伍了ㄟ

還記得那時候他弟弟要當兵的消息才剛聽到

沒想到今天已經退伍了

也還真巧

我們剛好下來

所以他八八就說

慶祝他弟弟退伍

晚上就一起去外面吃個東西吧

 

 

補個眠

我們也竟然也從十一點睡到了快五點

呵呵

最後是他大姐把我們摳醒

他大姐也拿到了許多好貨說

嘻嘻讓她去廣結善緣吧

 

晚上我以為會去什麼餐廳吃東西ㄟ

節果是去吃牛肉爐

還蠻在地的說

不過我只聽過羊肉爐

一去看才知道

原來就是我們火鍋嘛

不過還挺開心的

因為我喜歡吃火鍋阿

偏偏老公公不愛

所以老公公在吃完後就說

"有沒有很滿足ㄚ吃了你最愛的火鍋"

嘻嘻

那家生意還挺不錯的

六七點已經高朋滿座

好在我們是压邊鄰居

享特權有保留位

不然可能不知道在排多久哩

而且果然是非常好吃內

嘻嘻

真的粉滿足

 

吃完就去市區逛逛

超喜歡和老公公兩個人騎個車在屏東無目的滴晃晃

因為屏東人少車也少

整個步調就是非常和北部不依樣

整個粉悠閒

 

 

第二天一早就起來

難得下來當然不能睡掉阿

我們去吃了每次下來都會去吃的肉圓店

老公公說他是從小吃到大

從北吃到南吃了這麼多肉圓

他說這家是全台第一的肉圓唷

而且一般北部的肉圓都是用炸的

這家是清蒸的

小小的一粒才八元

每次我們都吃個五粒

再配個魚丸湯

真的是歐伊希ㄟ

下次有趣屏東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

就在屏東so go那條大馬路直直開下去就會看到了

 

 

回到家就和他弟在聊天

看看電視聊聊天

整個就是很優閒放鬆

然後感覺沒多久就又要吃午餐

他們家三餐不管吃啥都依定會要有魚

所以我們這次下去吃了很多新鮮好吃的魚

尤其他媽媽的手藝還真的非常讚

我們都吃的非常好

 

當然

不管到哪裡老公公都離不開他的職業病

所以我們當然有去各處的哇哇電晃晃

他都惠說

"我是去巡視巡視"

哈哈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好像廣告詞唷)

又到了要回台北的時間了

依依不捨當然還是得回去ㄚ

不過回程就比較幸運

車上的人的水準比較高

還看了一部我之前想去看而沒看的片子

神鬼交鋒嗎

就是李奧演的

我覺得那部還挺省思的

其實他的本心是不錯的

只是     要說是時勢造英雄嗎

算英雄嗎

呵呵 那不重要啦

 

嗯嗯

這就是這次的屏東行

簡單但是又很滿足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