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  現  在

我才能夠好好滴寫下我對這件事的感觸.......

 

一開始對許瑋倫有印象

是因為從不看偶像劇的男友

竟然說他覺得許瑋倫很漂亮

而且他和我的一個國中同學名字一模一樣

只是我那個同學是  男  性

所以我才開始慢慢注意到她

 

因為我家沒有第四台

所以我沒看過他的第一部戲十八歲的約定

而且當時大家的焦點也是在林依晨身上

(別笑..關於沒裝第四台這點...

請詳情參閱"康熙來了愛情來了"那一篇)

記得當初第一次聽到許瑋倫這個名字

第一個念頭是"怎麼我同學當明星了ㄚ"

"可是我記得他是個很胖的男生阿"

後來發現

原來瑋倫是依個這麼漂亮的女生

他真的很漂亮

五官端端正正清清秀秀的

尤其是他的眼睛超有靈氣的

就像現在大家對她的暱稱依樣

他 瑋倫 就是天使的代名詞

所以到現在我都還不能相信

像瑋倫這麼好面相的一個女孩

怎麼會這麼這麼早走

難道還真印驗了一句

紅   顏    薄   命

 

 

後來認識了男友

記得有一天他突然對我說

他覺得許瑋倫很漂亮

十八歲的約定滿好看的

我記得我那時超驚訝

"你不是都不看這種偶像劇的嗎?"

"因為準備考試的日子很苦悶阿

不想看書的時候就是看電視"

原來當時正好電視在播十八歲的約定

所以他有斷斷續續的看了一些

只能說男友還真慧眼識美女

也因為這樣我才開始有注意到她

瑋倫真的很漂亮

尤其我喜歡他的聲音

細細尖尖又清脆清亮 是粉女生的女聲

聽他說話感覺很舒服

後來又因為我愛看偶像劇

當然關於他演過的偶像劇我也是有注意有收看

(至於在第四台中的偶像劇    我是怎麼收看哩

降降降降 當然就是去同學朋友家看囉)

 

 

*十八歲的約定*裡的瑋倫

一頭金髮是個叛逆亟需關愛的女孩

他演的很棒還獲得金鐘獎的提名

真的挺厲害的

 

戀香裡的瑋倫

是個任性刁蠻的小公主

不過我卻最喜歡他在那部戲裡的角色

我覺得他是一開始貫穿故事的一個粉重要的角色

雖然因為他的關係害的某依位女主角自殺

但是他的愛恨分明情感轉折是所有角色最細膩最生動的

尤其是我也跟瑋倫依樣

很喜歡戲裡的他的那頭假髮

真的粉漂亮

在戀香中的瑋倫雖然不是主角

可是精湛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

 

*天下無雙*裡的瑋倫

這算是瑋倫第一次戲份這麼重

幾乎是主角的戲了

劇中他從天真活潑到為愛滄桑

也飾演的很棒

 

*狂愛龍捲風*裡的瑋倫

也是依個敢愛敢恨的女孩

我發現

導演幾乎都喜歡找瑋倫演那種愛恨分明個性衝突性很高的腳色

可是我覺得實際上的瑋倫

其實是依個對愛情很小心很容易為愛受傷的女生

 

 

後來的瑋倫幾乎都是當女主角了

也挑戰各種不同類型的腳色

像是雙璧傳說    惡男宅急電......等等

都有很好的演技

可是對她最有意義

我相信是*撞球小子*這部戲吧

因為他在戲中的原聲帶中

開口唱歌了

這首和曹格合唱的歌

真的很好聽

瑋倫的嗓音高亢卻不刺耳

清清脆脆的

我挺喜歡這種歌聲

那時候我就對她印象深刻

因為那時候我有再追元暢

所以撞球小子的活動我有去參加

瑋倫本人真的比電視上還漂亮好幾倍說

而且他人很親切

我們很多原本在追元暢的粉絲後來都還又去追瑋倫和宇凡

 

 

後來對她有進一步了解

是因為看了她的超級星期天的快樂獅子會

他的情史還真的挺可憐的

那時候聽他說他的戀情我都跟他一起哭了說

像他這麼美的女生

怎麼會被兵變被劈腿ㄚ

 

 

上面說的點點滴滴

感覺好像是才剛剛發生過的事依樣那麼清晰

他的戲他的人他的歌聲

彷彿還在耳邊眼前轉動

怎麼就傳來她過世的惡耗

一切的一切

真的是發生的太突然太令人措手不及

我記得我才剛剛看到他昨天發生車禍的新聞

怎麼明天就在電視上看到她過世的快報出現

 

 

一開始

真的完全無法相信

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天ㄚ

我們這種和他無關緊要的人都驚訝難過成這樣

我都不敢想像他的至親好友會難過到什麼程度說

打開電視怎麼轉都是他的相關報導

無論是看過幾遍

都看一遍哭一遍

這麼年輕的一條生命

尤其是當我知道他已經找到了人生的真愛

也離他要出唱片的夢想僅僅只差一步的時候

就....

真的令人無限感概唏噓

光芒音樂會看了兩遍

兩遍都哭的西哩嘩啦

以前聽到"如果沒有明天"這首歌覺得好感傷

可是至少唱這首歌代表你是有所領悟到你的生命有限

還能在"今天"做些什麼

可是對於那些像瑋倫依樣意外死去的人來說

太  突   然   了

根本沒機會可以對自己或是愛自己的人做些什麼

真的

如果我是瑋倫

我不知道會有多   遺憾  阿

 

 

這幾天

隨著光芒音樂會的結束

新聞慢慢不再報瑋倫的話題了

也許大家慢慢地慢慢地

就可以從傷痛中走過

可是

我相信大家會永遠記得這位可愛的小天使-瑋倫

曾經有位天使輕輕的走過人間

帶給大家深深的快樂與感動

最後

我想跟瑋倫說的一句話是

就如你喜歡的歌手李玖哲所為你獻唱的那首歌一樣

你的親朋好友粉絲們都會    為你好好過

你永遠都是我們心目中的*專屬天使*

 

專屬天使
作詞:施人誠 作曲:Tank 編曲:呂紹淳 男聲:Tank

我不會怪你 對我的偽裝 天使在人間是該藏好翅膀
人們愚蠢魯莽 而妳纖細善良 怎能讓妳為了我被碰傷

小小的手掌 厚厚的溫暖 妳總能平復我不安的夜晚
不敢想的夢想 透過妳的眼光 我才看見它原來在前方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小小的手掌 大大的力量 我一定也會像妳一樣飛翔
妳想去的地方 就是我的方向 有我保護笑容儘管燦爛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要不是妳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喔~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