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聽好聽的歌

也許是因為歌詞寫的棒歌曲譜的美演唱者也詮釋的很好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歌喉不好 所以就更喜歡聽別人唱歌

聽明星唱  聽聽專業演唱的實力  聽聽歌中的故事

聽朋友唱  聽到開心歡笑的友誼  聽到共同的感動

聽男友唱  聽到沉迷愛戀的嗓音  聽到………

所以我很喜歡聽歌

喜歡聽音樂看MV

鋪上劇情的歌   更有感染力

很喜歡聽聽一首歌所帶來的奇妙感受

  好像一個緬懷過去的老婆子厚

 

 

為什麼又突然這麼善感

都是因為剛剛又聽到這首這麼有感覺的歌

每一首歌在每一個當下

都會因為不同的人事物不同的時空而有不同的感動

可是這首歌對我來說卻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動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KTV中由朋友的口中唱出來的

當音樂一下朋友一開口唱

所有人都像我一樣突然安靜下來  靜靜聆聽

後來又在電視上聽到原唱者阿妹的歌聲更是深受感動

直覺得

天啊

怎麼會有這麼悲慘的一首歌阿

尤其是從阿妹富有感情的口中唱出

更是入木三分

當時的我正為了之前的失戀所苦

一聽到這首歌更是眼淚簌簌而下

難過不已

 

 

不是我在說

這首歌真的很灑狗血

一開始就唱著

誰還記得…….

天啊

一聽到這句話眼淚就會崩潰吧

 

誰還記得誰還記得

當然只有我還記得ㄚ

你一定早就忘到天涯海角去了

不然就是

以前的一句話一直是個傷口

只是對我來說是非常難過念念不忘的傷口

但對你來說卻是一個欲除而快之的不堪傷疤吧

 

我想失戀的人聽到這首歌應該都會這樣想吧

 

 

 

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心情都會變的很哀傷

都會很想哭

真的是非常可憐的一首歌

可是後來因為一件事卻改變了這首歌給我的感觸

那就是我們大學的時候

有一次系上舉辦歌唱比賽

好朋友魚就選了這首歌

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

就會回想到那時候的美好記憶

其實一開始魚不是要選這首歌滴

因為魚喜歡阿妹

所以他依開始是選了阿妹的排山倒海這首歌

(也是非常好聽的一首歌ㄟ)

我們幾個好朋友還為了這次比賽特地去好樂迪練唱

但是沒想到練也練了

後來才發現大會沒有這首歌

所以只好另外再選別的歌

當時我看到大會有記得這首歌

我就建議說那不如唱記得好了

魚也採用了

 

 

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

就不會那麼悲傷了

就會想到魚這位朋友

我還記得那一年跨年我們一起去市政府跨年

那時候的壓軸就是阿妹

我們還站在最前面

(因為是倒數完有些人潮先散了所以我才有辦法擠到前面)

就這麽這麼靠近阿妹

聽她唱真實那張專輯的好幾首歌

真的是非常感動

那種站在現場聽歌的震撼感真的是無法形容的棒ㄚ

所以ㄚ

如果要給記憶中我和魚的友誼做一個註腳

應該就是這首歌吧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地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地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 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 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地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記得   主唱:阿妹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俊傑 編曲:吳慶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