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接到電話

我可能早就忘了

原來我有一張骨髓捐贈卡

 

日前接到一通電話

是高中同學來電

他說他接到慈濟人的電話

向他要人

要我

我也嚇一跳

聊了一下才想到

我在大學時候

辦了一張骨髓捐贈卡

當時留了一個朋友的電話就是他

朋友給我慈濟人的電話

嘗試打過去

原來

當初留的血液樣本(是叫樣本嗎?還是檢體阿?....不熟.....)

初步配對符合

要我去做進一步的檢驗

 

這還真是一顆震撼彈

第一個跑進我腦海裡的念頭是

在這個世界上

存在著一個人

和我非親非故

和我的骨髓是一模一樣滴

 

後來媽媽知道了

舊強烈反對

不要捐阿

媽媽總是擔心小孩

他覺得我身體又不是很好

而且過程危險

做媽媽的好像都是會往壞處想

不僅媽媽反對

就連老公公都反對

他也是以危險身體因素反對

 

我也不知道

問了一些朋友

大多沒有意見

看你自己阿

 

我就是不知道阿

有一點點不想捐

因為害怕阿

人都會為未知的事情感到害怕阿

可是

我一想到

如果我沒捐

是不是那個病人

那個和我有著一模一樣骨髓的人

會不會因此死掉阿

那我就罪過大了

 

煩惱阿

該不該捐哩

也許當初根本不應該參加

現在就不會這樣天人交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