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是不是一種距離呢

有些人認為那不算什麼

沒啥好在意滴

可是我想

那還是會是一個疙瘩吧

 

就像我

因為是年尾生的

加上不會讀書

重考過

所以總是和年紀比我小的人一起活動

常常被當成老人

不知道是不是習慣 還是無可奈何的接受

後來

遇到公

(好像跳太快~...)

其實我也沒大公多少歲阿

就幾個月而已

而且朋友都說我看起來比公小

其實以前就很多朋友說

我看起來和實際年齡還小

可是我沒有娃娃臉阿

可能是我的心智(想法太夢幻太幼稚吧!?)

又可能是我的穿著(不夠成熟....)

我老媽還一直說我看起來很老

所以要趕快幫我相親

趁還有本錢趕快挑

等到真正老了

就沒得挑

可是阿

母親的眼光和女兒的眼光好像就是差很多

老媽總是說

那個誰誰誰  有三棟房子在銀行上班

那個誰誰誰是獨子 以後家中的產業都歸他

那個誰誰誰....

而我

總是先問一句

幾歲阿

呃....媽媽就開始支支吾吾

沒大你幾歲阿

這個大十三歲  這個大七歲 這個

不要 為什麼我要嫁給老人阿

難得可以當幼齒ㄉ

可是....唉.....

其實我知道媽媽也是為我們著想

他總覺得公比我小

我嫁過去會被嫌(哈~想太多...其實媽媽也已經認定了公吧)

且兩人都年輕(也不算年輕啦)

公又事業無成(老媽的"成"是要有幾棟房子幾輛車....)

所以囉...他並不是很看好我們

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太天真

還是寧願往好處想

我一直對一句話感到很感動

年輕夫妻老來伴

(其實是要用台語發音啦)

這句話原本應該是說

很早就結婚的小夫妻

也許一開始會很懵懂 會很手忙腳亂

可是如果可以熬過來

到老

就會很珍惜

我覺得這句話很美

雖然我和老公公還沒結婚

可是我們現在在一起

一起面對生活一起相處

感覺就好像小夫妻一樣

就這樣牽著手

走下去...

 

 

 

哇哈哈)))))

其實想太多的人是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