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次吃全素的素喜酒

也沒有說不好吃

還蠻豐盛ㄉ

應該是吃不慣吧

我想我還是適合吃肉

 

 

今天是我表哥結婚

說到我這個表哥

我真的還挺佩服他的

想當年他大學時考上元智

(他那個年代錄取率還是30幾40幾~反正就是在一半以下)

所以他算是蠻歷害的

可是因為他們家宗教信仰的關係

(雖然我不喜歡姑姑他們信的宗教

 但為維護宗教自由我就不說是啥宗教)

姑姑全家為了宣教使命感就舉家移民

當然我表哥就只好放棄剛考上的大學

 

 

 

在多明尼加四年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他學會了西班牙語和在那做生意

但表哥覺得他還是應該回台灣

他就毅然決然的讀自一人回台

表哥真的是一個很有決心的人

他先回台盡國民應盡的義務~當完大頭兵

因為那時他離台是剛考上大學而沒去讀

所以他的學歷就只有高中畢業

他不引以恥

(也許會有點遺憾吧)

反而就發憤圖強

考上了公務人員

先是地方特考上

在淡水的國小當會計

過了幾年又考上板橋市政府

現在又娶得美嬌娘

他還真的值得欽佩

 

 

 

那像我

當初想考公職

結果談一談戀愛就沒去考

到現在也沒動力沒勇氣再去擠公職的窄門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這個表哥

畢竟像他還有個弟弟

(當然也是我表哥)

就為了要逃兵役就不回國

在國外結婚生子

當然我也不能憑論孰對錯

但這個表哥敢回台從零開始重新奮鬥

這種勇氣真的令人欽佩

有多少人敢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

從頭再來過

 

 

 

講完我表哥的光容史

就再回到今天的主題

素宴

我發現我真的不適合吃素

雖然每一道都擺盤擺的美侖美奐

可是就吸引不了我動筷

而且怎麼素菜都是冷盤居多ㄚ

一場宴會吃下來越吃越冷....

害我只好一直猛灌熱湯暖胃

不過這家素餐廳算是高級的

食材都還挺不賴的

雖然都吃一點一點

也不知不覺也吃得飽飽飽

 

 

 

總歸一句

真的恭喜表哥大婚

姑姑還大手筆的在樹林買新屋贈送給他們當新婚禮物

(還沒去新家看看哩

 有空要去拜訪一下

 順便和表嫂聯絡感情)

成家立業都完成了

表哥現在就剩趕快跟表嫂生白胖胖的娃娃讓姑姑抱孫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