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看了一部新的偶像劇   讓我思考很多

劇名叫敲敲愛上你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參演出的偶像

而是真的並劇情吸引

 

 

 

女子無才便是德

就像陶媽一樣

寧可陶復邦選擇孫一美也不要汪茜茜

在大企業家族中更是這樣

生女就是為了聯姻來擴展版圖

而劇中的子望就是這樣

她以為她越展示她的聰敏慧黠

她的能力越強越卓越

就越能得到父親的重視與疼愛

可是適得其反

父親不僅不喜愛她甚或忌憚她的能力而冰凍她

也因此子望的個性變不一樣

不再是那個純真可愛的小女孩

 

 

 

回到現實生活中

女人的定位從以前到現在

還是以她有沒有得到一個好婚姻

有沒有當個賢內助 賢妻良母

來判斷她的好壞

就像敗犬女王中的無雙

事業再成功  還是一隻敗犬

 

 

 

什麼獨立自主新女性

我看都是狗屁

世人看待女性的價值觀還是恆古不變

說什麼女生不要太強勢

做個賢慧體貼的另一半就會得人疼

生個白白胖胖的帶把的就會地位穩

女人還是不要當女強人

太利害就不會有人幫你就變成你要去幫人

所以我一直記得當學生時有個朋友說過的話

我才不要學開車

像你會騎機車

就沒男生要載你

還要載別人

像我這樣才會得人疼才是貴婦命

我是沒辦法ㄚ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

我一直都是必須要學習獨立學習生存

連機車都不會騎

等於是斷手斷腳跟本不能做事

我果然還是不能當貴婦

和一美一樣是碑女命

 

 

 

 

 

 

 

os:

有點不知所云

也許是因為我也沒有成功的事業

所以對事業有成的職業婦女有怨懟吧

才會寫下這篇

大家隨便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