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看星光大道

除了喜歡那種和他們一起成長一起加油的感覺

更喜歡的是從他們唱過的歌中又再次回味歌曲的韻味與感動

 

 

 

像是這次的不插電指定曲比賽

好多首歌曲都讓我有很多的感觸

 

 

 

 

像是林雨宣唱陶喆的無緣

其實之前聽這首歌並不知道歌名

只覺得旋律還挺不錯的

Hey~Yeah Da da da...
我承認我也有點情緒 該好好談卻讓妳離去

改天買點什麼哄妳 妳就不會生氣
一個星期都沒妳消息 Yeah 十七個留言都沒回應
感覺有一點不對勁 讓我開始擔心
*我說了什麼 我做了什麼 還是問題不在誰認錯
 錯在那不該做的卻一直做 該說的沒有說
 我說了什麼 我做了什麼 妳我還要騙自己多久
 如果裝若無其事重頭來過 讓我們比較好過 是對還是錯
Hey Yeah~ N~o
有什麼出錯 Yeah
足夠的技巧不去爭執 Yeah 足夠的成熟但沒情趣

會是愛得不夠多 還是根本愛錯 Ho~
分手這念頭妳有想過 Yeah 老實說我也想過很多
Woah
難得但諷刺的默契 想想會更難過

能說的都說 能做的都做 都給你但沒改過 Woah (Woo)
能說的都說了 能做的都做了 
Woah~
我說了什麼 我做了什麼 可能你都永遠不會懂

掏出我的心給你有什麼用 又不是沒努力過
不是你的錯 不是我的錯 怪妳不如我先想清楚
慢慢了解愛不是在比誰痛 多用心都沒有用  怪緣分不夠

 

 

這次聽她唱

覺得歌詞最後一段讓我超有感觸

我說了什麼 我做了什麼 可能你都永遠不會懂
掏出我的心給你有什麼用 又不是沒努力過
不是你的錯 不是我的錯 怪妳不如我先想清楚
慢慢了解愛不是在比誰痛 多用心都沒有用  怪緣分不夠

 

是ㄚ

尤其是那一句

多用心都沒有用    怪緣份不夠

感.同.身.受

好像什麼事情只要努力  都可以達到

可是唯獨愛情

愛情是多努力多努力   都不一定有好結果

最後  只好找個臺階下   怪~緣份不夠

 

 

 

 

而簡鳳君唱乃文的我給的愛

深夜的風 冷冷無情 覺得夜昏暗
腳邊煙蒂 散落一地 像是我的心
被風吹起 吹到那裡
我在那裡 沒有目的
我給的愛 要不回來
你說過的話 我不曾忘記 你卻離開                                      我給的愛 要不回來
你說過的話 我不曾忘記 你卻離開

因為鳳君的歌聲比較高亢

當她開始唱那一句我給的愛愛愛)))))

突然就覺得好像在說我的故事一樣

(對阿~我很容易對號入座)

整首歌有一種像在述事般的鋪陳手法

讓人有畫面

聽說做詞曲的張震嶽也唱過

想去聽聽看~他用他那種調調唱應該有另一種味道

 

 

 

 

 

這次比賽讓我最有感覺的歌

還是徐佳瑩唱江蕙的落雨聲

最讓我感動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後來也發現又是方文山的詞

真是讚!

 

落雨聲的歌詞真感人

也讓我想到我可愛的媽咪

哇哇哇

突然間好想念我媽咪唷

母親節快到了

一想到因為工作可能沒辦法回去慶祝

即時訂了蛋糕回去

可是就是還是對媽咪好抱歉

知道的人就知道

從小是媽咪辛苦扶養我們四個小孩

我和媽咪的感情真的是比一般家庭的親子關係還要來的深

唉~越寫越感傷啊)))))

我真的超怕發生歌詞所遇到的不幸

神ㄚ主ㄚ

一定要保佑我可愛的媽咪健健康康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