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ㄎㄠˋ!!!昨天的新聞挖挖哇~真的是超有感觸....  

昨天的新聞挖挖哇在探討近來的外遇事件  

像是孫翠鳳與陳勝福事件 

像是蔡堆事件   像慈濟院長外遇事件  

像是 

幾位主持人與來賓的探討真的是很精闢 

尤其是來賓陳安儀的親身經驗分享 

真的讓人非常感慨    

 

 

陳說到外遇事件

他說他和她先生都曾經因為外來誘惑而差點

後來他說到他遭遇他老公外遇事件的經驗分享

真的很可憐

他說那時候他很難過

因為老公的的外遇時間是發生他懷孕四個月的時候

當時難過的她只想要把小孩拿到然後離婚

可是又不甘願放手

他說他感謝當時他有一個閨房好友

當時他問他"你想不想離婚?"

陳說他不想

她朋友就說"那你只能選擇相信他"

是低

如果還要這個婚姻    只能選擇相信

(其實我說的不好啦~如果有人有看到該節目就會了解我所說的)

當外遇發生的時候

那種抉擇  真的    很   難

陳說他那先生外遇事件發生後

她度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愈合

他也變的歇斯底里

陳說他以前都不會神經質

可是自從那件事件發生後他幾乎每天都會查勤

會檢查發票會偷看手機會.......

陳說先生必須藥原諒他的神經質

因為那是一個傷害期

就像手腕上被割了一刀

需要癒合期

.........   

 

 

我說的不夠精采了

可是昨天整段節目

不只是陳安儀說的很有感觸

其他每個人說的都很驚爆

也都很有理

像是兩性作家廖輝英他說的每個點

都很有理

她說的每個案例也都很寫實

而另外一個兩性專家黃子容也是

他們探討的層面都很廣

從外遇發生的原因   發生時的處理    發生後的抉擇....

聽了也許並沒有辦法解決什麼

可是除了滿足八卦的心理

也讓我深思了許久   

 

 

婚姻

真的是一件很高深的學問

生長背景學經歷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因為婚姻這個名詞而在一起

除了茶米油鹽之外

要遇到的問題摩擦考驗真的太多太多

所以才會有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愛靠激情

相處卻要靠經營

一個婚姻要如何經營

才能長長久久呢

而且有些時候不一定相守到老就是幸福

有可能分開  離婚  反而對彼此才是一種解脫

因為婚姻是要雙方互相用心用情才能維持的

如果只有一個人信守誓言

是沒有用的

這樣就不是相守到老而是相怨到老

愛情   不該是這樣的

應該是快樂的事情   

 

 

所以當婚姻發生外遇的時候

要考慮清楚

你還愛那個人嗎

有沒有小孩

那個人還值不值得愛

如果你選擇離婚

就要真的放過他也放過自己

不要一直自怨自艾不要陷入那種困境裡

重新開始新生活  

 

如果你選擇不離婚

就要原諒

當然原諒並不一定代表你要逼自己忘記

(很多人是忘不了被背叛的事實的)

但是如果選擇不離婚

就要原諒

就要相信對方

不然依輩子都會因為這個陰影而爭執而痛苦而不快樂   

 

 

 

為什麼會這麼有感觸

因為我也曾被背叛過

而我選擇的是不分手

(當然這也是因為另一半也有心願意再重新開始

不然單靠自己的執著不放手   其實就會造成雙方的痛苦與折磨)

記得以前我也曾說過

只要男友劈腿就醫定分手這種決斷的話

可是自從以前那段發生過後

我開始有新的抉擇

那要看當下你的心情

你是不是還愛著他

你是恨他劈腿多還是愛他的好多

我當時會選擇不分手

甚至做了很多回復的手段

就是因為我當時是還很愛著那個男友

而且明白男友只是一時的受誘惑

我想到如果當時我決裂的分手的話

一定會後悔的

當然選擇繼續再在一起的時候

所要承擔的風險就要自己負責

所以那時候我做了很多努力

明的暗的

也是那時候我才真正的發現

愛情其實是需要經營的

年少的時候

可以單單因為喜好

輕易的合就在一起不合就分開

那是年輕該享有的權力

也是年輕該有的衝動與活力 

 

 

可是年紀慢慢大了

開始會考慮到婚姻考慮到未來的時候

愛情不僅僅是發生於激情

更要用心用情經營

畢竟光是想到要和一個人長長久久的相處五年十年

甚至是二十年三十年到五十年

其實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從熱情到激情慢慢蛻變成愛情親情

到進入婚姻到相守到老

雙方都要靠真心真情用力維持經營的

除了要防微杜漸讓外遇事件根本沒機會發生外

在發生外遇事件的當下要運用智慧去處理

 

 

 

 

呵呵

有點說教八股

可是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和另依半

相    愛   到  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