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每年中秋

我們家都會團圓

一起烤烤肉吃吃月餅吃吃柚子文旦

 

 

別人或許會覺得這沒有什麼

可是我後來發現

我有很多同學朋友都沒有這樣

 

 

後來才發現

這種好像很傳統很普通的慶祝佳節

其實有一種平淡充實的幸福

 

 

為啥會這麼感慨哩

果然古人說的好

每逢佳節倍思親

想想我每年都會回家過中秋

可是今年

今年的中秋我竟然沒辦法回去

看到別人烤肉聚會

就覺得很刺眼

又很心酸酸

 

 

可是我把這種心情跟老公公說

他又說我多愁善感了

他說他家重來都沒有在過節的

還不是活到現在

對阿

記得去年中秋我們各自回家過節

在電話中我跟他說我家正在烤肉

而老公公說

他們既沒有烤肉也沒有月餅更沒有柚子

就像平常的日子沒兩樣

那時候我還笑他

 

 

恩恩

都是我想太多了

不過今年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中秋節

沒有和家人一起度過

但是好在還有老公公陪伴我

一大早我還去7-11排隊換多拉A夢的中秋特別磁鐵

...........

沒有烤肉

晚上我們一起吃烤雞翅

也算是有應應景了啦

總而言之

今年的中秋和以往

不   一      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