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每次到了清明時節

天氣就霧霧的  灰灰的

好像也跟人一樣  愁愁滴

若有所思似的   細雨綿綿 

 

 

 

 

不管分隔多遠

到了每年清明掃墓這天

我們全家人都會盡量趕回家鄉幫忙

 

 

 

 

忘了是從幾歲開始

每次都要掃兩個墓

兩個墓  兩份心情  兩份緬懷  兩份 惆悵...

 

 

 

 

 

有很多事

不想說   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對於過去親人的記憶

隨著成長慢慢距離越來越遠   越來越渺小    越~遙不可及

關於那些是是非非

關於那些好的壞的想記得的想遺忘的

關於.............

他們說是我太鑽牛角尖

可是遺憾~總是讓人悔恨   無法淡去

 

 

 

 

 

 

我常常在想

如果當初事發時我沒有出門而是在現場

如果當初我有能力有勇氣可以出聲可以反抗

也許她就不會變成那樣

也許我就不會覺得對他有愧歉

 

 

 

 

 

 

手拿三柱清香

我想告訴她和他

我好想好想他們

如果他們現在還在

我們的命運  應該會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