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覺得自己可能是窮極無聊

才會在這裡流水帳似的紀錄過年的點點滴滴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寫過年日記

所以還是安分的把它寫完

 

無趣過年日記之四    守歲篇

每年不管多累多忙

我都會守歲

因為我覺得這是習俗

要 遵  守

哈哈

很奇怪的想法總覺得有些習俗就是要去遵循才有意義

所以不管多累我都會守歲

哪裡像我那個超級隨性的妹妹

真的非常隨性

興之所至睡之所至

除夕夜九點多就去夢周公

(姑且還不論她是日上三竿才起床唷)

算了

反正我就幫幫媽咪洗洗東西做最後的清潔工作

幫忙洗洗鮮花素果

因為大年初一的零點零分零秒要焚香鳴炮拜拜迎春

今年的守歲

我依然和平常一樣

無聊的看著電視裡播著新春特別節目

不知道為什麼

每年都希望不要有特別節目

只要正常播出好看的節目就好

特別節目每年都千篇一律還往往特別難看

好在隨緣的我不挑片

呵呵

儘管看著很難效很低笑點的特別節目

還是可以捧場的開懷大笑

嘻嘻過年嘛開心就好

今年阿

最特別的是

從除夕下午開始到初二凌晨是全小時都可以聽到有人在放鞭炮

煙火更是超級多人在放

尤其是大年初一凌晨那一小時

我就在自家樓頂就看到聽到各處煙火齊放

真是家家歡欣迎新年

處處充滿喜氣洋洋熱鬧滾滾的氛圍

讓人感覺就是新年新氣象新年新希望

嗯嗯

雖然從去年開始就沒能領紅包了

甚或要發紅包了

但是媽媽還是給我們小孩子壓歲錢

媽媽說我們不管多大永遠都是他心目中的小寶貝

呵呵

我也想永遠當媽媽可愛的小寶貝^^

 

 

無趣過年日記之五   聚賭篇

過年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除了恭喜發財

大概就是問"今年你贏了多少?輸了多少?"

西滴

大過年沾沾喜氣

幾乎人人都會放鬆一下小賭一下

當然愛湊熱鬧的我不能缺席囉

我們跟著媽媽回娘家

就和外婆家的表妹表弟們開始捉對廝殺一般

呵呵

大戰幾百回合後

我算是小贏了一些錢

倒是表妹表弟們

一個是本次最大贏主

一個卻是本次最大輸家

呵呵

只是這次只玩到牌

沒有搓到麻將

嗚嗚

沒辦法媽咪有事要回家

所以我們只好乖乖跟著離開

害我的手有點小癢阿

好想打麻將唷

我不是賭婆啦

只是大過年嘛

好想玩一下

好想好想..........

 

無趣過年日記之六   意外篇

今年過年最讓我意外的一件事

就是二舅舅生病了

對我來說

我一直覺得二舅舅就像是神一樣的偉大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我記得小時候的第一套童話書籍

就是二舅舅買給我們的

我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電影

也是某年大過年二舅舅帶我們去看滴

我記得我們家現在在看的電視

也是二舅舅買給我們的

(之前的舊電視媽媽一直說還能看就不願意換

可是二舅一聽到我們想要新電視馬上二話不說就去買壹台)

那個小的時候

真的覺得二舅舅就是神一樣

不管我們有什麼要求有什麼願望

只要跟二舅說

他一定都會滿足我們的需求

小的時候甚至幻想著

未來的另一半就要像風度翩翩的二舅一樣

那麼英俊挺拔那麼溫文儒雅那麼像神一樣的偉大

反正阿對小時候的我來說

二舅就等於神一樣的地位

也就因為這麼的崇拜二舅

我怎麼也不能想像

有一天

二舅會倒下去

其實也不是倒下去啦

就是生了非常嚴重的病

初二那天看到二舅病厭厭滴坐在椅子上

那一瞬間

突然間覺得二舅變的好老好老好老......

怎麼可以

我的神怎麼可以變老呢??

心中好難過

我希望二舅能快快病好

再度變成從前那個讓我崇拜仰望的神舅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