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超長

還可以從小年夜就開始放

所以相信大家都有很多計畫很多安排

.......

除了我

我覺得我好像是沒朋友一樣

要好的朋友都回家過節了

男朋友是服務業又沒放

回到家

妹妹也和同學約好了台南之旅

弟弟再沒朋友也有個三峽訪古之行

而我

而我竟然這麼多天假

一點點安排都沒有

到底是我沒安排還是根本懶的安排阿

其實如果我有心去約朋友還是可以有很多活動滴

但是心裡心心念念的就是在台北不能過年 要工作的男友

所覺得他在辛苦工作而我卻能夠開心放假玩樂

就很心虛

其實根本就沒有關係阿

我真的是沒路用

 

 

話雖如此

過年還是乖乖的回去幫忙

畢竟還是要當個孝順的女兒阿

但也因為如此

我這個年阿還過的挺無趣的......

真的挺無聊無趣的

 

 

無趣過年日記之一   採買年貨篇

週五一到家就忙著陪親愛的母親大人採買年貨

其實親愛的媽咪早就在一週之前就開始採買了

可是也不知道誰說的

就像女人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一樣

家庭主婦永遠都會嫌冰箱少一樣菜的

所以儘管我們小孩子都覺得買的東西年貨實在是太多了

媽咪還是覺得不夠拼命採買

不過當然陪客的我

就趁機過濾年貨

嘿嘿

篩選過後的當然都是我愛吃的囉

嘻嘻

 

無趣過年日記之二    大掃除篇

真的是大掃除嗎

應該是小掃除吧

因為忙碌的大家都很忙

所以都擠在最後一天才趕回家

當然只好隨隨便便的小掃除

但是還是有大致上好好滴打掃過一遍

不過看著我那髒亂到不堪的的房間

還真的是 粉  難  打  掃

 

 

無趣過年日記之三   拜拜篇

祭拜

在每年過年都有很大的分量

尤其是在我們家

因為習俗與家中流傳下來的規範

我們家每到過年都要拜拜四次

除夕的零點零分零秒

(也不用這麼準啦~~誤差大概前後三個鐘頭)

先拜天公

再拜祖先

然後到了除夕那天下午三點零點零分零秒

(是滴~還是可以容許誤差值的產生^^)

又要再拜一次祖先

然後再拜一次天公

聽說凌晨場和下午場的意義是不一樣的

凌晨好像是謝神

而下午是請神吃年夜飯

而且我們家每次季敗和別人都不一樣

一般家庭都是拜成品

也就是一些買來的餅乾泡麵糧食之類的

可是我們家卻是拜煮好的菜餚

是滴

真的是一道一道煮好的菜餚唷

特別吧

困難的地方不僅僅在於每場要準備十二道佳餚

拜祖先的時候還在準備素菜

所以我真的挺佩服我偉大的母親大人

只見他在廚房煎煮炒炸叮叮咚咚一下

就可以變出美味的佳餚

真是辛苦囉

不過也因為如此

每年的圍爐時的年夜飯

總是特別豐盛好吃

尤其是今年我還實際參予了製作油飯的這個步驟

在吃油飯的時候感覺更是特別美味可口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