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GiGi的新專輯

還挺傷滴

我相信有談過戀愛的女子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因為只要真的有放過心談一段感情的人

都會想哭吧

而或許又是我又在多愁善感了......

 

 



我睜開眼睛 卻感覺不到天亮
東西吃一半 莫名其妙哭一場
我忍住不想 時間變得更漫長
別與你有關 否則又開始胡思亂想

*我日月無光 忙得不知所以然
 找朋友交談 其實全幫不上忙
 以為會習慣 有你在才是習慣
 你曾住在我心上 現在空了一個地方

 原來愛情這麼傷 比想像中還難
 淚水總是不聽話 幸福躲起來不聲不響
 太多道理太牽強 道理全是一樣
 說的時候很簡單 愛上後卻陣腳大亂*

REPEAT*

只想變得堅強 強到能夠去忘
無所謂悲傷 只要學會抵抗

原來愛情這麼傷

原來愛情是這樣 這樣峰迴路轉
淚水明明流不乾 瞎了眼還要再愛一趟
有一天終於打完 思念的一場戰
回過頭再看一看 原來愛情那麼傷
下次還會不會這樣

原來愛情這麼傷
作詞:彭學斌 作曲:彭學斌 編曲:Terence Teo

這是專輯的第一主打歌

我每次聽到的時候總是重複那一句"原來愛情這麼傷......."

聽到就會覺得很可憐

聽完整首歌心情就更down

我記得我也有過洗澡洗一半然後就突然蹲下去痛哭的情形

那種難過還真的是無法形容的傷

然後真的就像歌詞依樣

睜開眼感覺不到陽光 即使艷陽高照

吃東西感覺不到美味  吃一半就想哭

以為讓自己忙碌每天找不同的朋友玩樂就會淡忘

結果喧鬧過後的寧靜才更是嚇死人的難過

可是卻總學不到教訓

歌詞說的好

瞎了眼還要再愛一次又一次.....

 

 



你是誰 怎麼一夜不睡
重覆一樣的音樂 不肯承認正為愛受累
早就過了 青澀歲月
卻仍然心裡有個空缺
便急著想要有人陪

無怨無悔 又忘了最後要受的罪
你的美 有些憔悴
抿著嘴說不出抱怨 躲著偷偷流眼淚

*最初那一句台詞 填補了寂寞位子
 它不關年少無知 誰都高估愛的價值
 平凡的女子 清醒一次一次
 糊塗一次一次 不過是

 再見那一個手勢 便明白到此為止
 說穿了有些諷刺 從沒把握一生一世
 痛難免真實 多出來的鑰匙
 留給愛的堅持 下一次*

聽你的故事 笑得有些矜持
怎麼會和我那麼相似
開始結束 彷彿公式
是誰說愛情就該如此
失控哭一哭就會沒事

一個堅持 究竟容得多少次的迷失
讓過程 都像歌詞
不過短短幾行文字 當作紀念的心事

*最初那一句台詞 填補了寂寞位子
 它不關年少無知 誰都高估愛的價值
 平凡的女子 清醒一次一次
 糊塗一次一次 不過是

 再見那一個手勢 便明白到此為止
 說穿了有些諷刺 從沒把握一生一世
 痛難免真實 多出來的鑰匙
 留給愛的堅持 下一次*

給自己的情歌
作詞:陳鎮川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這首歌

讓我想哭的點

就是MV的那一幕

女主角都難過的拿起包包想要逃離現場了

男主角卻還不忘拉住她的手對她說"把鑰匙留下"

天ㄚ

我覺得如果是那種同居的男女看到這一幕應該都會愣依下吧

是誰當初感情好的時候心心切切低執意要你搬過來同住

開開心心滴為你多打一副專屬鑰匙

現在又是誰在感情結束的這一刻心心切切的急著要你搬走

開開心心低把你那一副專屬鑰匙收走留給別的女人

天ㄚ

如果是我

痛哭一趟兩趟都不夠吧

.........................

 

 



別留下新的地址 你怎能若無其事
我不要藕斷絲連的方式

用光身上的電池 我才能重新開始
有一天會忘了你的名字

*謝謝你在這些日子
 讓我做你唯一的天使
 當時我以為 這就是一輩子
 謝謝你讓我從故事 回到了真實
 我們之間 到此為止*

像不像世界末日 你從我生命消失
剎那間我的心死了幾次

REPEAT*

謝謝你在這些日子
讓我做你唯一的天使
終於我清楚 這不是一輩子
謝謝你微笑的樣子 像一種暗示
我們之間 到此為止

回憶像舊的報紙 明天就一文不值

謝謝你這些日子
作詞:鄭淑妃 作曲:伍家輝 編曲:黃雨勳

這個不是主打歌    我也沒聽過她的旋律

可是光是歌詞  就讓人很傷

剛剛失戀的人大概就是這樣吧

一開始感覺是世界末日

心死了幾次都不知道吧

然後

經過時間

也許一兩個星期一兩個月甚或一兩年

才可以開口說謝謝你在的這些日子

而歌詞的最後依句話

我覺得還挺傷人的

回憶像舊報紙般一言不值

天ㄚ

一文不值

那那些日子以來的快樂悲傷都變成什麼了

然後 然後就變成某人

 



是你嗎 或者其他 扎了一下
是愛嗎 還是害怕 我好疲乏
剪了頭髮 換了號碼
想要把從前一次火化
可以嗎 我騙自己 努力狡猾

*忘了嗎 你的鬍渣 刮過臉頰
 想你嗎 一念之差 還有火花
 再沒有辦法 防備崩塌
 寂寞是清醒必然代價
 可笑嗎 走到天涯
 也走不出你的管轄*

#從前我是愛人 今天我是某人
 不說我們 不帶餘溫
 陌生的口吻

 從前你的愛人 今天你的某人
 好像根本 只是傳聞
 只是一時 (感情過剩)

#從前我是愛人 今天我是某人
 不說我們 不帶餘溫
 陌生的口吻

 從前你的愛人 今天你的某人
 好像根本 只是傳聞
 只是一時 (感情過剩)


像我們 從來沒有 愛得對等

*忘了嗎 你的鬍渣 刮過臉頰
 想你嗎 一念之差 還有火花
 再沒有辦法 防備崩塌
 寂寞是清醒必然代價
 可笑嗎 走到天涯
 也走不出你的管轄*

#從前我是愛人 今天我是某人
 不說我們 不帶餘溫
 陌生的口吻

 從前你的愛人 今天你的某人
 好像根本 只是傳聞
 只是一時 (感情過剩)

#從前我是愛人 今天我是某人
 不說我們 不帶餘溫
 陌生的口吻

 從前你的愛人 今天你的某人
 好像根本 只是傳聞
 只是一時 (感情過剩)


像我們 從來沒有 愛得對等

某人
作詞:李焯雄 作曲:左安安 編曲:呂聖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