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課時學到的一句話

意指即使你很討厭一個人很恨一個人

但是還是可以裝一副很喜歡很挺他的樣子和他話家常

說好聽一點是匿其怨而友其人

說難聽一點就是這個人心機很重或是很世故

更甚或可以解釋是巧言令色...等等之類的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個哩

沒錯

因為我對這句話

真的很感冒

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做到ㄋ

其實這非常簡單

也可以說是入社會必備的條件之一

可是

就如老公公所言

我的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

心裡的表情一目了然

這真的很不好

太容易被別人看穿

我不喜歡

 

 

也許是說我很羨慕那些可以巧言令色     匿怨友人    

的人

那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明明就很討厭一個人

明明就想要拔掉他一層皮才能平復心情

明明就氣到想要罵人

明明就.....

但是卻要裝一副很喜歡他很認可他的樣子

噁~真叫我噁心想吐

口亨~~~

 

 

可是

活在這個世上

好像就必須這樣才能

生存

除非你有把握你有強大的後台強而有利的後盾當依靠

你才可以隨心所欲

不然就要懂得

這算是長大所帶來的必要條件吧

所以總結一句

我果然不適合複雜難懂的成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