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有介紹過麻吉為了南京大屠殺

製作了"1937"這首歌

其實我到今天才真正好好把歌詞看一遍消化一遍

因為我以為我了解南京大屠殺

就是日軍因為久攻不下

後來攻下後就展開大屠殺

還有慰安婦事件   日本竄改歷史...等等

 

 

可是我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日政府把當時戰死的人供奉在所謂的靖國神社

我以前一直不了

為啥國人聽到有日人去參拜靖國神社或是有台人去參拜

就會群起抗議  大聲踏伐

原來.....我還真是後知後覺

不     應     該

所以這次把歌詞po出來

大家可以看看   去聽聽

真的很發人省思!!!

 

 

 

 

  旁白:
  不想掀起新仇舊恨   只希望世界不再有戰爭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傷口依然存在   眼淚依然滾燙

  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歷史   我們永遠不能遺忘


  歌詞: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歷史回到西元1937   日軍入侵我的土地   殘殺手無寸鐵的難民

        南京城內血肉狼藉 哀號四起         鮮血染红了帝國的鐵蹄   

        30萬南京同胞數日裏犧牲殆盡      8年抗戰仿佛人間煉獄   

        無數的少女被踐踏被蹂躪              變成戰爭中滿足獸性的工具  

       七十年過去 少女們年華早已老去    慰安婦也慢慢被忘記
  身體的傷口也許可以被撫平          心裏的創傷卻永遠無法抹去

  如今戰犯被供在靖國神社裏參拜   一條條日軍的罪證成為二次傷害

  我不能再讓死去的祖先等待   我要罪人得到懲罰   因為正義還存在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經過多少年後老奶奶依然被恐懼吞噬   誰能還給她快樂的日子
  黑白畫面在腦海裏就像一根刺         沉重的回憶滿是說不出的往事

  我情願像個孩子一樣天真無知         我情願從來沒有讀過那段歷史

  我每天夢見瀘溝橋殘破的石獅         也忘不掉屠殺這個殘忍的事實

  世界都知道納粹殺猶太的事實         而我們的國殤被人用陰謀掩飾

  我為我的日本朋友覺得難過             他們國家用謊言遮蓋過錯

  人民不知道上一代犯了甚麼錯         只知道原子彈來自美國

  他以為自己是被害人                         那是胡說我不能再沉默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手裏玩著任天堂   我懷疑我的祖先是否身在天堂
  潮流人炒作APE   連我也愛看日本
AV
  你們還在哈日沒關係   但歷史和真理永遠不能忘記

  世界已缺乏愛   我們不想掀起新仇舊恨   更不願人間再有戰爭
  嘴上說著切腹   做錯事卻不敢承認   我看不見武士道精神

  請你拿出你的大和魂   請扛起所有責任   

        把自由還给千萬個冤魂   我依然聽見迴盪在南京的歎息   

       一個真相一句道歉   他們才能安息   

       他們還在等待           自從南京1937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認錯 事實不是說謊就能帶過   道歉     歷史不是捏造就能改變
  懺悔 才會真正得到尊嚴           南京1937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whit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